翻完了!! 接下來是潘迪亞尼。
原文出處



印象深刻的比賽:2000年歐錦賽對法國

(圖) 全盛時期的穆尼提斯代表西班牙國家隊出賽。圖為參加2000年歐錦賽的模樣。

──到目前為止,你代表了西班牙出賽,也在皇馬這種最高水準的球隊踢過球,而且都很活躍,首先想請教你位西班牙踢球時印象最深刻的比賽

從孩提時代開始,西班牙國家隊的球衣就一直是我的憧憬,也希望能在全盛期穿上它。說到印象最深的比賽,果然還是2000年歐錦賽8強對法國那場。那時的法國毫無疑問是世界上最棒的球隊。和這樣的隊伍對戰到最後,踢了一場好比賽。我也讓對方發生犯規,獲得12碼罰球。但是,在最後的最後,另一次的12碼沒有罰進。我還記得Raul在比賽結束後相當沮喪。

──那個場景對西班牙而言是場悲劇。不過,你在歐錦賽之前的賽季以及在歐錦賽上的活躍表現,獲得了肯定,所以轉會到了皇馬。決定加盟皇馬時的心情如何?

如同你所說的,歐錦賽讓人感到非常失落。但在那之後等待著我的是我事業生涯中最重要的挑戰。所以並不會總是惦著歐錦賽的震撼。總之我感到很強的動力。

──原來如此。不過,你說轉會到大球會產生強大動力,但我認為同時也會造成巨大壓力,你沒有感到壓力嗎?
是有壓力。不過,是對馬德里的生活及媒體的窮追猛打感到壓力。對自己的能力我完全不抱懷疑。在這層意義上來說,我覺得歐錦賽的經驗相當重要。還有那個時候,Figo從巴薩隆納轉到皇馬,上演了震驚足壇的轉會戲碼,所以沒有人注意我的事情(笑)。

西甲冠軍與歐冠冠軍是無法忘懷的回憶

(圖 在皇馬經歷了與偉大隊友共同奪下西甲與歐冠冠軍的經驗)

──在皇馬的兩賽季,對你有什麼意義?
皇馬真的是很特別的球會。跟其他球會完全不同。無法獲勝就會被攻擊,而且要求場面壯觀。還有,比如說如果是在桑坦德的話,像今天這樣,練習的空檔時可以跟球迷進行接觸,在皇馬是無法想像的。不過,那兩個賽季我們獲得了偉大的成功,得到了西甲冠軍與歐冠冠軍,是無法忘懷的回憶。而且,可以跟Zidane、Figo、Iker、Roberto Carlos、Hierro、Morientes、Salgado、Makélelé這些優秀球員一起踢球,真的非常幸福。

──的確是相當偉大的隊伍呢。我想,在日本也有很多人記得這支隊伍。順帶一提,你有到日本參加過豐田盃(FIFA Club World Championship的前身)以及夏季遠征。想請教一下你當時對日本的印象。
如同你所說的,我有到日本參加過豐田盃及夏季遠征。不過與足球相關的盡是不好的回憶。在豐田盃輸給了博卡青年隊,而夏季遠征,做為季前準備是最糟糕的了。整整一個月都在不熟悉的土地上度過,無法充分練習,對我來講是沉重的壓力。
但是相對的,日本街道真的非常乾淨,每個人都十分有禮貌,令我驚訝的是,還有專賣電器用品的大樓。整棟大樓都是高科技產品,西班牙沒有這種大樓(笑)。看到那個的時候我就想著「日本絕對是電器用品界的世界冠軍」。


穆尼提斯的10問10答

──那,這是最後的問題了。請以聽到我的問題時的第一印象作答
好像很有趣呢。Joan (卡普德維拉)也有做這個嗎?

──有喔。他非常開心。那麼,開始囉

1. 西班牙
世界最美的國家

2. 日本
乾淨、電器用品!

3. 皇家馬德里
世界上最棒的球會

4. 桑坦德競技
我的心。無法用言語表達。

5. 盤球
我的武器。喜悅。

6. 右腳
需要多加練習把它練好

7. 左腳
可以好好地控球。

8. 興趣
看書。之前讀完了《海邊的卡夫卡》,很棒的小說。

9. 朋友
使人生多采多姿。

10. 世界最棒的球員
Butragueño (1980年代到1990年代前半,活躍於西班牙國家隊與皇馬的前鋒)


介紹朋友

(圖 穆尼提斯寫下訊息的筆記本,接下來將傳到潘迪亞尼手上)

──非常謝謝你。上一次卡普德維拉在右腳那一題回答「只有搭公車時才需要」 (*這邊請看前一篇),你跟他不一樣呢(笑)
因為Joan老是在講這種玩笑話(笑)

──這裡有卡普德維拉寫給你的訊息,請過目。還有,卡普德維拉說:「穆尼提斯平常很正經,但喝了酒就會盡講些奇怪的事情然後一個人在笑」,這是真的嗎?
{正要看筆記本}那傢伙跟你講了這種事?真拿他沒辦法(笑)。
沒有啦,我沒有打算講那種奇怪的事情。不過後來問他們,我好像真的一直在說些莫名奇妙的東西……。因為喝了酒就放得開了。不過,這樣才總算和卡普德維拉同一個等級(笑)。 (邊看著卡普德維拉的訊息邊露出微笑)

──以卡普德維拉為首,拉科很多球員都很開朗
桑坦德競技也是,球員就像一家人。

──確實是這種氣氛。那,就像卡普德維拉介紹你一樣,請你介紹下一位選手
潘迪亞尼!

──馬上就回答了呢。他是在拉科和你共事的球員。那請你在這裡寫下給他的訊息,也請教一下你對他的回憶與想法
體能訓練時我總是和潘迪亞尼同一組跑步。他開卡車來訓練場,是個有點奇怪的傢伙,不過練習時很認真,所以我總是跟他比賽跑步。

給野獸(潘迪亞尼的暱稱):
最近過得如何?就我所見,我覺得你過得愈來愈好了。祝福你,維持這種狀態,事事皆順利,希望不久後能再見面。

穆尼提斯


「啊,去吃午飯吧」穆尼提斯寫完訊息後,邊笑邊這麼說。走出俱樂部辦公室,明朗的陽光照在穆尼提斯身上。他因陽光刺眼而瞇起眼睛,說道:「已經春天了啊」。接下來,穆尼提斯豎起拇指對我說:「再見囉」,然後開始走向回家的路。
下一次的採訪對象是隸屬西班牙人隊的前烏拉圭國家隊前鋒潘迪亞尼。從第一回的卡普德維拉開始,沿著拉科陣容,筆記本從桑坦德來到巴薩隆納。野獸潘迪亞尼是否會改變拉科陣容這個走向?如果到西班牙國外,到烏拉圭去的話該怎麼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